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委黨校縣級領導專題進修班在漳州開展現場教學
2024-03-24 15:0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3月17日至21日,福建省委黨校第11期縣(市、區)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政治能力提升專題進修班在漳州市開展現場教學活動,追尋紅色記憶,重溫初心使命。

福建省委黨校縣級領導專題進修班在漳州開展現場教學_fororder_圖片1

參觀“漳州110”事跡展覽館

  踏尋歷史 在現場教學中感悟力量

  在漳州龍江文化生態園,學員們集體觀看京劇《龍江頌》經典片段,回顧上世紀六十年代那段不平凡的歷史,感受堵江抗旱、“舟中會議”等動人事跡。學員們深深被龍海人民捨己為人、無私奉獻、顧全大局、團結協作的精神所感染。隨後,進修班學員一行前往“閩南第一村”——埭美古村,深入了解村落在演化變革、聚落結構、建築形制、環境遺址等方面的歷史價值,以及“風盈正氣唱仁和”的人文精神,體驗閩南建築文化的厚重底蘊和歷史價值。

  此外,進修班學員們還先後走進“漳州110”事跡展覽館、中國女排精神展示館、向東渠精神教育實踐基地、前樓鎮下西坑村、寡婦村、東山保衛戰紀念館展覽館等地開展現場教學。一堂堂生動的微黨課,使學員們從中汲取了奮進的精神力量。

  學用相長 在課堂教學中充電儲能

  閩南文化具有強烈地域文化特點,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3月18日下午,閩南師範大學、閩南文化研究院教授鄭鏞為學員們專題講授《閩南文化的特質及其閩南人的人文性格》。講座脈絡清晰,內容詳實。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講座加深了對閩南本土文化的了解和認識,感受到閩南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

  在《百年黨史人物志:華僑抗日女英雄李林》專題課上,漳州市委黨校講師郭雅斌為學員們講述本土紅色經典人物故事,傳承弘揚革命信念。學員們深深地被李林和無數革命英烈對黨忠誠、捨身為民、敢於擔當的精神所震撼、所洗禮。

  紅色教育 在專題活動中淬煉黨性

  春日的漳州東山島天藍水碧、沙白林綠,懷著對優秀共産黨人的景仰與崇敬,進修班學員一行來到谷文昌幹部學院。在谷文昌紀念園,全體學員列隊整齊、莊嚴肅穆,向谷文昌塑像敬獻花籃、行鞠躬禮、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宣誓聲在紀念園上空回蕩,也在一遍一遍地砥礪著學員們的初心。

  “看見木麻黃,想起谷文昌”,漫步在金鑾灣“百里木麻黃”的茂密防護林中,學員們真切感受“四有書記”谷文昌當年帶領東山人民“上戰禿頭山,下戰飛沙灘”,築起堅如磐石的防風林帶的艱辛歷程,感受他為民造福、求真務實和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大家一致認為,谷公“不治服風沙,就讓風沙把我埋掉”的奮鬥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永遠都是激勵黨員幹部的寶貴精神財富,學習谷文昌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他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求真務實的擔當精神以及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在為期5天的現場教學中,學員們邊走邊看,邊聽邊記,邊學邊思。他們表示,此次現場教學活動課程豐富、內容生動,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禮、思想上的淬煉,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培訓過程中學習到的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實際成效,深化拓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為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文/圖 李唯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