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江門成立旅遊智庫提決策水準

2017-04-07 16:50:22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原標題:江門成立“旅遊智庫”

  廣州日報江門訊:為加強旅遊與各界融合,創建中國國際特色旅遊目的地和全域旅遊示範區,江門市日前舉行旅遊“六界”融合發展大會暨江門旅遊智庫成立儀式。江門市委書記林應武等領導、來自旅遊界、工商界、金融界等的代表以及江門旅遊智庫專家等250人參加會議。

  據悉,本次聘請的36位江門旅遊智庫專家都是在旅遊行業中有著豐富理論知識、富有國際視野和實踐經驗的專家,每屆任期3年,主要任務是對江門旅遊業發展的重大問題開展研究,進一步提高江門旅遊科學決策的水準。

  目前,江門市正結合創建中國國際特色旅遊目的地和全域旅遊工作,統籌策劃推介“秀美五邑天地”的文化旅遊品牌,整合蓬江“33墟街”、江海“南岸印跡”、新會“學宮文心”、鶴山“嶺南鶴武”、臺山“海絲遊歸”、開平“碉樓逸風”與恩平“恩州學泉”,並啟動了第一批12個特色小鎮建設。

  據介紹,首批12個特色小鎮反映了當地最具特色的風景文化。如蓬江區潮連街道的“悅讀小鎮”、江海區江南街道“南岸印跡”特色小鎮、新會區會城街道的“文教小鎮”、鶴山古勞鎮的“功夫水鄉”、臺山都斛鎮的“農業小鎮”都各具特色和風味。(全媒體記者 黃文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