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公司客戶信息易洩露 謹防電信詐騙

2017-04-12 16:33: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陳偉讚 耿樂):從郵儲銀行東莞市分行獲悉,隨著網絡技術的飛速發展,一些不法分子竊取客戶信息實施網絡詐騙的案件屢見不鮮。

  支付結算是現代商業銀行的一項綜合性、服務性、國際性的基礎業務。如今,不法分子可能將罪惡之手伸進公司客戶口袋,例如通過QQ、郵件等竊取公司的人員、財務信息,冒充老闆、出納或者生意夥伴要求財務人員向其提供的銀行賬戶轉款。

  郵儲銀行東莞市分行提醒,不要向陌生的QQ和微信好友洩露本公司人員名單及通訊方式,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在工作中出現涉及通過QQ、電子郵件、微信等方式接到上級指令或公司同事代為傳達,要求轉等情況款時,要提高警惕,通過多種方式核實確認,盡可能當面核實、簽字審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