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聚焦風險 穗港兩地攜手護航“一帶一路”

2017-04-12 16:34: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廣州市地稅局副局長李健強先生介紹“走出去”稅收風險防範及涉稅爭議結局途徑。(攝影 蔡林聰)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耿樂):4月12日,廣州市商務委、市國稅局、市地稅局與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投資推廣署在廣州聯合舉辦了主題為“攜手防範風險、護航‘一帶一路’”的企業境外投資風險防範專題宣講。

  本次活動主要面向廣州已經“走出去”和有意向“走出去”企業的總經理、副總經理或財資部門負責人,超過200名企業代表參加培訓。來自穗港兩地的商務、稅務、金融、保險、證券、法律等相關領域的政府代表、資深專家學者、商界人士齊聚一堂,圍繞“走出去”企業及個人在境外稅收、信用、外匯、投融資等方面的風險和應對措施進行講解、建言獻策,並與“走出去”穗企代表交流互動。

  據了解,廣州作為中國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和“一帶一路”的戰略樞紐,企業“走出去”步伐走在全國前列,除了繼續鞏固與東南亞、非洲、北美洲、歐洲等傳統投資目標國的經貿往來以外,還積極“開疆拓土”,拓展在南亞、中亞、中東、大洋洲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和經營。根據廣州商務委的數據,2016年,廣州市對外投資規模持續擴大,對外投資新增企業263個,同比增長4.37%,比五年前增長1.6倍;中方協議投資額52.8億美元,同比增長10.7%,比五年前大幅增長12.2倍;對外直接投資額22.3億美元,同比增長58.0%。截至2016年底,廣州市企業累計向全球80個國家(地區)投資設立了1208家非金融類境外企業(機構),中方協議投資額達171.7億美元。從投資方角度看,民營企業構成了海外存量的主體。從行業分佈角度看,從原有的貿易為主轉變為製造業、服務業並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