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李劍閣校長為廣以獎助學金捐出兩年薪資

2017-05-05 10:03: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以下簡稱“廣以”)計劃籌措900萬元設立獎學金,校長李劍閣決定捐出其兩年薪資共計400萬元,其餘資金將由潮汕地區上市公司及李嘉誠基金會捐贈。廣以今年首批招收的240名內地學生中,將有近六成獲得獎助學金支持。

  作為內地首家理工型中外合辦大學,該校意欲移植以色列創業精神,立足粵東地區汕頭市開展國際化教育,其學費處於較高水準。本科生學費為人民幣9.5萬元/年,住宿費1200元/年。

  根據教育部批復的辦學規模,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在2017-2026年間可以達到在校生最高2960人(包含本科生2660人)的規模。為避免高學費影響招生效果,廣以提出了相較于國內其他中外合作辦學大學更為豐厚的獎學金計劃。其獎學金共分三檔,240名國內學生將有10%獲得10萬元獎學金,15%的學生可以獲得7.5萬元獎學金,25%的學生可獲得5萬元獎學金。

  按此計算,一半的內地學生即120名將獲得總數高達810萬元的獎學金。該校還另設有助學金,目前計劃每人5萬元,年度常規獎助學金資金池規模為900萬元,海外學生獎學金計劃暫未公開。(供稿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