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無人機放飛有規矩 非法航拍被行拘

2017-05-05 13:26: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黃某因使用無人機航拍某部隊營區的軍事設施,被廣州白雲警方查獲並依法行政拘留7日。

  "黑飛"無人機竟拍部隊營地

  5月2日13時許,黃某(男,30歲,湖南漣源人)在白雲區登山期間,因對某部隊營地好奇,遂利用其攜帶的無人機對營區內的軍事設施進行航拍,後被該部隊的戰士發現其實施航拍的無人機。在部隊戰士協助下,白雲警方迅速出警將黃某抓獲,當場收繳其攜帶的無人機以及違規拍攝的影像資料。黃某也對其航拍軍事設施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違法被行拘 航拍需守規

  白雲警方部署精幹警力對黃某詢問取證,查清違法事實。因黃某出於好玩好奇之心航拍部隊營區,且航拍資料沒有外傳,未造成嚴重後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依法對黃某作出行政拘留七天處罰。

  警方提醒:各單位、組織及個人需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依法使用無人機,熟悉相關禁飛區域,嚴禁在機場、軍事設施、政府機構、重點部位及人流密集場所等區域進行拍攝。公安機關對操縱無人機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將依法從嚴查處。(供稿 廣州市公安局 朱青青 岑柏瀚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