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移動攜手美的推動家電智慧升級

2017-05-09 10:52: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日前,廣東移動攜手美的集團成功完成國內首個基於窄帶物聯網的具有商用潛力的智慧風扇産品開發調測,為傳統家電産品轉型升級打造了新標杆。

  據技術人員介紹,基於窄帶物聯網(NB-IoT)的智慧電風扇,能為用戶帶來更加舒適的智慧家居體驗。該風扇能通過手環等穿戴設備獲取用戶睡眠狀態,並根據睡眠狀態智慧調節送風舒適度,形成智慧舒適睡眠送風效果。此外,還可以與空調等其他智慧設備互聯,迅速應對室內溫度變化。

  與傳統的智慧家電産品以WiFi作為主要的網絡連接方式不同,窄帶物聯網技術具有支持大連接、深覆蓋、低功耗、低成本等優勢,而且網絡連接架構簡單、穩定,更適合靜態或低速移動的連接應用場景,更加適合於智慧家居産品。

  據介紹,廣東移動和美的集團在2G時代就已開始物聯網方面的探索合作,基於廣東移動的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美的集團的直飲水機能實現智慧管理。隨著窄帶物聯網等物聯網新技術的發展,廣東移動在美的集團研發中心搭建了基於窄帶物聯網網絡的端到端研發測試環境,雙方共同探索基於窄帶物聯網的M-Smart智慧家居計劃,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加智慧的家電産品。

  下一步,廣東移動將加快窄帶物聯網絡的建設,並聯合産業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物聯網在智慧家電、智慧抄表、智慧停車、環境監測等民生領域的發展。(供稿 中國移動廣東公司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