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廣交赴摩洛哥演出 出色完成“民間外交”

2017-05-09 11:25: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應摩洛哥國王文化顧問阿祖萊先生與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的邀請,廣州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廣交”)受文化部及廣東省文化廳的派遣,由14位演職人員組成音樂小組于2017年4月23日至5月1日赴摩洛哥參加“第17屆索維拉國際交響樂節”。

  每年4月舉行的“索維拉國際交響樂節”是摩洛哥這座海濱城市最受歡迎的文化節日之一。“索維拉國際交響樂節”為觀眾免費提供多場獨特而豐富的室內樂、交響樂、古典音樂以及流行音樂會,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音樂愛好者會在交響樂節期間聚集到索維拉麥地那老城區,在古老的文化氛圍中共同享受這場別具風情的音樂盛宴。2017年是自該音樂節創辦以來首次有中國音樂家參與演出。廣交音樂家們參與了本屆音樂節的四場演出並進行相關文化交流活動,包括兩場與摩納哥愛樂樂團聯合演出的交響音樂會、一場重奏戶外音樂會和一場聲樂音樂會。廣交音樂小組順利圓滿地完成了任務,受到了主辦方、當地觀眾和中國駐摩使館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

  此次廣州交響樂團獲邀參加“第17屆索維拉交響樂節”,作為廣東的文化名片,用音樂“講述中國、展示廣東”,從一個側面展現了嶺南文化的深厚底蘊。在與摩洛哥音樂家合作演出的過程中,廣交作為傳播中國文化的“音樂使者”出色的完成了一次“民間外交”,為促進中摩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增強兩國人民友誼的對外文化交流事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供稿 廣東省文化廳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