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江門市質監局“五個全力”促為官有為見成效

2017-05-10 18:04: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後,江門市品質技術監督局(以下簡稱“江門市質監局”)迅速掀起學習熱潮,以更加務實的作風謀事創業,以“五個全力”有力舉措促為官有為,努力推動批示精神落地見效。

  全力創建“全國品質強市示範城市”

  深入實施“品質強市”戰略,創建“全國品質強市示範城市”列入了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報告、市第十五屆政府工作報告和2017年政府工作清單。江門市質監作為市品質強市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牽頭組織各成員單位,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按期、保質完成創建及申報工作,推動江門市將發展方式轉到以提高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上來,進一步促進品質強市建設。

  全力夯實“江門質造”,提升江門品牌影響力

  江門提出“工業立市”,打造“製造強市”,必須弘揚“工匠精神”,夯實“江門質造”。江門市質監將牽頭大品牌建設,研究制定《“江門質造”品牌提升行動方案》,抓好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和廣東省名牌産品的培育和申報工作,落實對省名牌産品的獎勵政策,深入打造“一鎮一品”,提升江門品質品牌影響力。

  全力推進標準化工作改革

  認真落實林應武書記在黨代會上提出“加強品質建設,推動企業由‘執行標準向制定標準’轉變,組織制定《江門市深化標準化工作改革推進先進標準體系建設的工作方案》,將制修訂國際、國家標準視為標準化戰略重點,充分發揮標準化戰略資金的帶動效應,切實推動標準化工作“質”和“量”的提升。

  全力打造國家級珠西綜合品質檢測服務平臺

  進一步加強目前已有的“一中心六省站”能力和作用。在“平臺”的建設工作上,統籌做好發改立項、規劃佈局、資金籌措、申報國家中心等方面各項協調工作,全力助推江門市軌道交通裝備産業集群加速發展。

  全力落實“興業惠民、治吏簡政”

  通過抓好産品品質提升工作,計量惠民,産品品質和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強化對企業的幫扶等一系列“組合拳”,牽住質監部門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牛鼻子”。(供稿 江門市品質技術監督局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