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赴汕潮揭調研 紮實解決新農村建設問題

2017-05-10 17:59:3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7日至9日,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赴汕頭、潮州、揭陽市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紮實解決好新農村建設最迫切的問題,把2277條省定相對貧困村建設成為示範村。

  胡春華先後深入揭陽市惠來縣東隴鎮寄隴村、汕頭市潮陽區海門鎮坑尾村、潮州市饒平縣浮濱鎮黃正村及浮山鎮,看望慰問困難群眾,調研了解新農村建設工作,期間主持召開多場座談會,認真聽取基層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

  寄隴村臨近縣城,是省定相對貧困村。該村黨支部書記認為,垃圾處理、污水處理等環保基礎設施是改變農村臟亂差現狀的關鍵,建設新農村要有科學的規劃,讓村裏知道建什麼、怎麼建。

  坑尾村有500多戶、2000多人,貧困戶61戶、273人。該村村幹部表示,新農村建設最缺乏的是人才,農村沒有人才、留不住人才,想發展很困難。粵東地區農村人多地少,建議探索建設農民公寓等方式緩解人地矛盾,改善村民居住條件。

  黃正村去年引進龍頭企業精準幫扶項目,下屬五個自然村將實施整體搬遷,建設生態文明新農村。村幹部反映,山區農村的防災減災能力很差,一下大雨,很多地方都會被淹,要加強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還有村幹部建議,要合理設定新農村規劃建設標準,既要提高水準又不能太超前,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