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獅山鎮打造文明示範村 産業重鎮煥發魅力

2017-06-09 16:01:1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今年初,佛山啟動建設美麗文明村居,首批重點建設110個環境美、風尚美、人文美和服務優的示範村居。南海區重點選取了30個行政村居,從2017年初開始,計劃利用兩年時間,凝聚全民力量,將其打造成為“三美一優”、宜居住、宜休閒、宜觀光、宜旅遊的美麗文明示範村居。這30個行政村居中,佛高區核心園所在地獅山鎮佔據4個,分別為象嶺村、獅中村、顏峰社區、蘆塘社區。

  日前,佛高區核心園所在地獅山鎮就美麗文明村居建設工作進行了重點部署,4個示範村居將於今年底基本成型,並在兩年內“擦亮品牌”。

  佛高區核心園所在地獅山鎮是廣東乃至全國著名的極具代表性的製造業重鎮。令人驚訝的是,在這樣一座典型的工業城市裏,照樣擁有文化底蘊深厚、生態環境優美、人文風尚和諧的村居,為市民提供了舒適的生活環境,為遊客帶來了休閒的自然景觀。這些村居,將在美麗文明村居的建設中煥發新光彩。

  隨著美麗文明村居建設工作的推進,象嶺村、獅中村、顏峰社區、蘆塘社區將帶領鎮內各個村居“扮靚美顏換新裝”,向世人展示製造業重鎮中嶺南文化與現代文明相融合的生態氣息。

  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為把握進度,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美麗文明村居的建設任務,日前,佛高區核心園所在地獅山鎮對美麗文明村居建設工作進行了部署,以形成工作合力。鎮內美麗文明村居建設的相關部門簽訂了工作達標責任書,立下“軍令狀”,承諾將按照進度要求,三個月確定建設方案和具體項目,半年基本完成村莊規劃,一年基本建設成型,兩年全面完成並擦亮品牌。這意味著,美麗文明村居建設工作從啟動起便進入緊張的倒計時。

  為了避免美麗文明村居建設“千村一面”,獅山鎮黨委委員關鈞宜提到,各社會管理處、各部門在村容村貌、文化建設方面要立足實際,因地制宜,體現出主題差異和各自特色。(供稿 供稿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