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獅山創思驛站模式匯聚各方力量服務新南海人

2017-06-09 16:01:3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6月6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區全面推進創思驛站建設現場會在獅山樹本産業家園召開,南海將在全區7鎮街全面鋪開創思驛站建設,力爭建成産業工人自主成長加油站、廠企思想文化宣傳指導站和企業精神文明建設領航站。會議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廷波主持,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黎妍,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陳志剛以及各鎮街宣辦相關負責人和“宣傳思想文化進企業”示範點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位於南海中部的獅山産業新城,聚集了超50萬名來自五湖四海的現代産業工人。如何讓新南海人融入南海,探索將宣傳、文化、體育、工會、流動人口管理等資源進行整合,在廣大産業工人中有效開展理論學習宣傳教育,是南海改革發展新形勢對宣傳思想部門提出的新要求。

  數據顯示,3年來,創思驛站建立各類産業工人文體隊伍300多支,骨幹人員達1000人,已註冊企業社團200多個,舉辦重點活動200多場,微信公眾號粉絲數量上萬,為産業工人構建了一個有愛有活力的本土生活圈,亦為南海開展“宣傳思想文化進企業”打下堅實基礎。

  獅山鎮宣傳文體辦常務副主任溫潔貞介紹,創思驛站主要探索的是一種新的思想宣傳形式,在提升産業工人能力素養的同時,幫助新南海人融入本地,助力企業發展成長。獅山鎮通過整合各部門、企業的供需資源,積極開展企業思想文化宣傳實踐活動,引導各企業把企業文化實踐與思想宣傳教育等結合起來。

  陳志剛指出,接下來其他六個鎮街要參照獅山模式,按照“五個一”的要求,全面鋪開創思驛站建設,推廣獅山鎮“四個一批”工作經驗和工作模式,運營好創思驛站,努力實現從企業服務向全方位社區居民服務延伸。

  黎妍充分肯定了創思驛站工作成效。她指出,如何探索將思想宣傳工作做得精準到位,怎麼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優勢,使政府工作的“手臂”延伸到企業服務上,創思驛站正是一個非常好的抓手。(供稿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