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新興事業單位和國企 公車改革正式啟動

2017-06-15 10:57:3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為加快推進新興縣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工作,6月9日,新興縣召開全縣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工作會議,對車改工作作動員部署。縣委常委、辦公室主任肖志堅參加會議。

  會上,肖志堅強調,全面推進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是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全面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務,對於規範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職務待遇、節約成本、提高效能、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各相關單位必須高度重視、認真對待,採取有效措施,紮實開展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各項工作;高度負責、認真落實,加快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工作;高度協調、統籌推進,把握時間節點,確保新興縣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按照時間要求完成。

  據了解,為進一步做好新興縣企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實施工作,各參改單位必須抓緊編制本單位改革實施方案,並於2017年6月15日前上報主管部門審核。其中:各級黨委、政府直屬事業單位機關本級報本級車改辦,部門所屬事業單位報主管部門,各國有企業報所屬的企業監管部門。各相應主管或監管部門于2017年6月30日前對所屬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改革實施方案作出審核批復,並於2017年7月15日前匯總報同級車改辦及財政、人社、國有資産管理部門備案。

  根據要求,參改單位從5月1日起計發公務交通補貼或執行公務交通費用報銷額度。參改單位車輛必須在車輛封存停駛後半年內處置完畢。

  公車改革後,如何補貼也是改革涉及人員普遍關注的焦點。根據相關規定,事業單位發放公務交通補貼的崗位和人員應從嚴從緊核定並報主管部門批准,原則上僅限事業單位實際取消配備公務用車的縣屬副科級及以上負責人。國有企業參改人員,公務交通補貼可在所在地黨政機關公務交通補貼相應檔次的基礎上上浮1倍。(新興視窗記者 梁桂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