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佛高區簽約成立一國際創新中心並落戶矽谷

2017-07-03 13:25: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瀚海(佛山)國際創新中心”簽約儀式暨“佛山高新區海外創新中心”授牌儀式現場。(供圖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6月30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張志宏主任、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處陳晴處長等領導的見證下,“瀚海(佛山)國際創新中心”簽約儀式暨“佛山高新區海外創新中心”授牌儀式在北京瀚海控股集團總部順利舉行。

  佛山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先行區和重要工業中心城市,以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為契機,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佛山産業轉型升級發展的重要陣地,佛山高新區堅持“開放、合作、共贏”理念,以提升國際化和參與全球競爭能力為重要抓手,以國家高新區為載體,以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粵桂黔高鐵經濟帶合作試驗區(廣東園)等重要平臺為依託,加快實施國際化戰略,努力探索跨區域協同創新模式,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授牌儀式現場。(供圖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牽手國際合作標杆企業,加快佛高區國際化進程

  瀚海作為第一家走出去建立海外園區的中國孵化器,在北美地區建有多個成熟的孵化器體系,在國際合作、科技創新平臺運營和創新資源對接發展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目前海外累計孵化企業超過300家,投資初創項目100個,入孵企業融資超過1億美元,組織創新創業活動400余場。瀚海國際海外園區致力於中美企業的零距離對接,通過成立華美基金,投資初創企業;搭建服務平臺,幫助企業跨境發展;嫁接國際金橋,助推中美兩國企業跨境合作,加速成長。

  為集聚全球智慧提升科技創新水準,佛山高新區大力拓展對外合作渠道,積極與深圳清華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南澳大學等開展國際化合作,努力構建創新創業全球孵化跨境加速體系,在引進全球創新資源和引導園區企業“走出去”做大做強等方面取得了較好成效。佛山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劉濤根表示,佛山高新區與瀚海的合作,希望通過共同建設瀚海(佛山)國際創新中心和佛山高新區海外創新中心“兩個中心”,搭建國際協同創新、企業國際化合作、海外並購等七大平臺,努力探索國際項目“海外孵化、跨境加速”的新模式,進一步連結全球創新創業資源,引進更多海外優質項目、人才、技術落戶,加速優勢産業和本土企業國際化轉型升級,實現“借船出海”、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和共同發展,從而全面提升佛山高新區國際化和參與全球競爭的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