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佛山市長帶隊16家佛高區核心區企業走進清華園

2017-07-14 09:24:5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佛山企業“走進清華”活動現場。(供圖 佛山高新區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2日,佛山市與清華大學聯合舉辦佛山企業“走進清華”活動,組織54家企業76人帶著65個技術需求,前往清華大學,舉辦産學研對接會,共同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臺。這也是繼2016年12月,佛山與清華大學簽署産學研協同創新戰略合作協議後,雙方又一次校地合作的新嘗試。

  在當日對接會上,還有5家佛山企業、機構與清華大學教授團隊簽署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圍繞3D列印、水環境污染治理、建築設計等方面進行項目合作。活動中,來自佛山高新區核心區的企業表現尤為活躍,54家企業中有16家企業共22人來自佛高區核心區,簽約的5家企業、機構中亦有3家為佛高區核心區企業、機構。

  對於12日的活動,清華大學也給予了極高的重視。上午對接會期間,清華大學就派出23名教授專家,為佛山企業需求提供解決方案,並安排教授進行項目路演,向企業推介優秀項目。對接會上,有清華大學教授主動尋找佛山企業對接,也有佛山企業欣喜于有機會直接與教授面對面交流問題。

  佛山市長朱偉表示,希望通過共同搭建這一校企合作平臺,為佛山企業轉型升級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也為清華大學科研成果轉化應用提供廣闊市場空間。

  佛山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南海區委副書記劉濤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佛山高新區企業的自主研發能力一直有所欠缺,有賴於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和力合(佛山)科技園的大力支持,在此次活動中,佛高區企業“組團”帶著問題和項目與清華大學現場對接,以清華大學的創新資源為企業解決人才引進、研發、項目對接等問題,幫助企業實現轉型升級,同時也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帶動更多佛高區企業與高校進行合作,從而推動整個佛山高新區産業的轉型升級,進一步助力佛高區邁向全國20強。(供稿 佛山高新區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