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前5月南頭鎮經濟增速中山市第一

2017-07-17 09:32:1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前5月南頭鎮經濟增速全市第一

  南方日報訊:今年以來,南頭鎮經濟穩定運行,工業、投資、出口、消費、稅收等指標平穩增長。筆者從該鎮上半年經濟分析會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頭鎮預計實現生産總值67.9億元,同比增長9.6%。其中1—5月增長9.5%,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實體經濟發展態勢良好

  根據原始數據測算,上半年南頭鎮第三産業增加值總量18.5億元,增速11.5%;實現規上工業增加值43.6億元,增長11.4%;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0.5億元,增長21%;出口實現98億元,增長15%;稅收收入12.6億元,增長14.9%。

  “全鎮實體經濟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呈現出‘有速度、有效益、有品質、勢頭好’的積極態勢”。南頭鎮鎮長黃澤培介紹。

  據了解,今年1—5月南頭鎮經濟增速排名全市第一,規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産投資均保持兩位數增長,分別增長10.2%和19.3%,增速排名全市第5和第6。國地兩稅也實現兩位數增長,預計上半年完成國稅收入9.5億元、地稅收入3.1億元,分別增長24.8%和26.4%。

  在投資方面,上半年大項目挑了大梁。7個億元以上投資項目7共完成投資額5.2億元,佔該鎮固定資産投資完成額的49%。

  經濟增長的品質,集中表現在生産性服務業、裝備製造業和高新技術企業。據介紹,今年上半年南頭鎮服務業增加值實現18.5億元,增長11.5%,特別是生産性服務業的比重逐步提高,裝備製造業增加值達6億元,增長16.2%,其中“工作母機”增加值1.5億元,增長14.5%。此外,高新技術企業增加值達到3.3億元,佔全鎮規上工業比重的7.6%。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