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穩中求進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2017-07-18 08:29:1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穩中求進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南方日報訊:17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分析上半年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紮實實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胡春華指出,上半年我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速度、結構、品質、效益都比較好,向好的態勢和基礎進一步鞏固。

  胡春華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切實落實好“穩”的要求,主動排查化解金融、房地産和地方政府債務等領域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加強對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的風險評估,處置好經濟領域突發事件,確保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要繼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下大力氣抓實體經濟發展,通過抓重大産業項目提振工業投資,全面完成工業技術改造三年行動計劃,研究部署新一輪工業技術改造,立足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推進結構性降成本。要持之以恒抓創新發展,推動新舊動力加快轉換,大力發展高技術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經濟發展新動力,堅決淘汰落後産能,絕不能讓其死灰複燃。要補齊我省發展短板,以2277條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工作為突破口,全面推開新農村建設;抓好45家縣級中心衛生院建設,帶動我省基層醫療衛生條件改善;加強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空氣、水、土壤等環境治理,推動環境品質穩定改善。要加大督導問責力度,不折不扣抓好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省領導任學鋒、江淩參加會議。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