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讓港澳臺青少年知國情愛祖國

2017-07-19 08:37:09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7月18日,《我的家在中國》(叢書)繁體版首發儀式在澳門舉行。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出席。活動前,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主任王志民會見了慎海雄一行。

  《我的家在中國》(叢書)是南方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屬下的廣東教育出版社攜手澳門啟元出版社專門為港澳臺青少年量身定制、精心打造的優質國情畫本。全書包括六大系列,從山河、湖海、節日、民族、道路、城市六個維度展現了一個歷史悠久、朝氣蓬勃的美麗中國,讓港澳臺的青少年全面、準確地了解祖國的深厚歷史與燦爛文化。

  出版物是文化永不褪色的名片。南方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通過叢書的出版發行,將充分發揮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區位優勢,運用粵澳兩地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優勢,積極探索中華文化“走出去”和世界文化“引進來”的新路徑,讓港澳臺年輕一代知國情、愛祖國。

  廣東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港澳辦、省教育廳及省出版集團有關負責人,澳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機構負責人出席儀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