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天河區實施商標品牌戰略 商標註冊數量全市第一

2017-07-24 14:38:4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2017年以來,廣州市天河區實施商標品牌戰略,積極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截至6月底,該區累計註冊商標151425件,同比增長31.7%,註冊商標數量位居全市第一。

  全面構建品牌培育服務體系

  規範發展商標品牌服務業,發揮商標品牌服務行業組織作用,加強行業自律。分類指導企業實施商標品牌戰略。邊執法邊普法,引導企業樹立正確的商標品牌意識,摒棄傍名牌的錯誤做法,著力打造和提升自有品牌。

  切實加強註冊商標行政保護

  加大註冊商標專用權保護力度,今年上半年共查處商標侵權假冒案件25件。推進商標監管規範化,加強商標信用監管,將因商標侵權假冒行為受到行政處罰等信息錄入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形成對商標失信行為的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

  統籌推進産業區域品牌建設

  加強部門行業協作,促進商標品牌政策與産業、科技、貿易等政策的銜接,推動商標品牌建設各支撐要素的協同發展。健全區域商標品牌培育制度,開展重點企業“暖企”走訪活動,及時了解企業商標註冊、管理和使用等情況,對企業在商標品牌建設方面的工作給予悉心指導。(供稿 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