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汽車> 正文

深圳強制報廢車輛5.5萬

2017-08-22 10:47:30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廣州日報訊:截至今年8月1日,深圳共有5.5萬輛車因逾期未年審被強制報廢。深圳交警近期開展的清零行動,對長期未年審、未報廢車輛加大了排查和打擊力度。經排查,此類機動車多為老舊車輛,車主放任不管,認為車輛不用了就放著無所謂,並不了解車輛如果未報廢將無法辦理新車更新指標、車輛上牌等車管業務,若這些車輛仍上路行駛將依法被查扣,對駕車人吊銷駕駛證。到今年年底,還有18675輛車若不按時年審,將面臨同樣的處理。

  根據統計,今年7月1日至7月31日,深圳共有1304輛機動車因連續三個審驗週期未年審被強制登出。深圳交警機動車管理科副科長劉軍介紹,交警已多次發佈正式公告,提醒這些機動車主儘快辦理正式的報廢手續,否則無法辦理其他車管業務。同時,深圳交警將通過清零行動對逾期未年審上路行駛車輛開展整治,將依法作出收繳車輛、吊銷駕駛證的處罰。

  截至今年8月1日,深圳共有55451輛機動車因連續三個檢驗週期未取得合格標誌,被深圳交警標注為“達到報廢標準”狀態。

  劉軍表示,深圳小型汽車中符合在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因連續3個檢驗週期未年審而即將被強制報廢的機動車有18675輛。經深圳交警大數據分析,今年上半年該18675輛,僅有2576輛在本市存在行駛軌跡。

  劉軍介紹,經對或將在下半年被強制報廢的18675輛機動車的使用性質進行統計,“非營運”車輛共15597輛,佔總數的83.52%;其次是“營轉非”車輛共1893輛,佔總數的10.14%。(全媒體記者 周偉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