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方好萊塢簽約佛山紫南

2017-08-22 10:45:2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東方好萊塢簽約佛山紫南 擬共建佛山國際電影節

  南方日報訊:繼金雞百花電影節明年來佛山舉辦之後,佛山影視業再迎喜事。21日下午,東方好萊塢控股有限公司與佛山市禪城區紫南村就電影部落民宿項目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民宿小鎮,並將紫南村遠景規劃為著名的中國電影外景拍攝基地,爭取合作建立屬於佛山本地主辦的國際電影節。

  佛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郭文海出席簽約儀式並表示:“今天的簽約是廣萊塢牽手東方好萊塢的第一步,電影全産業鏈是廣萊塢與東方好萊塢合作的目標。”

  東方好萊塢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致力於電影全産業鏈的控股公司。據了解,早在今年6月舉行的第二十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東方好萊塢控股有限公司已與佛山市簽訂影視文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達成了互通項目、互投資金、互為影視基地共識。這是長江流域的東方好萊塢聯合珠江流域的“廣萊塢”就影視創作製作、技術研發、版權交易、成果展映、人才培養、影視旅遊等一體産業集聚的資源整合,促進了中國兩大經濟商圈的影視文化産業融合。

  簽約儀式上,東方好萊塢創始人、董事長戴海峰表示,落戶紫南是看中紫南的民風淳樸和對未來的定位,公司將整合和引入美國好萊塢高科技資源,與紫南村共同打造具有嶺南特色的電影部落。

  紫南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潘柱升介紹,本次紫南村與東方好萊塢的牽手合作,將以民宿為突破口,下轄15個自然村都將設有民宿的分佈。目前,紫南各村小組閒置房屋數量已達到700多間,民宿項目將通過與村民協調,以整體租賃的形式,預計推出500套,日接待量將近2000個床位。

  除民宿小鎮外,簽約雙方還將把紫南村的遠景規劃為著名的中國電影外景拍攝基地,並由東方好萊塢整合各方資源,爭取合作建立屬於佛山本地主辦的國際電影節,通過各方資源的運用,將佛山國際電影節打造為在中國乃至國際均極具影響力的電影節。(記者 李曉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