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貿促會攜手廣州南沙自貿區助力企業“走出去”

2017-08-28 17:22: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致辭。(攝影 蔡林聰)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蔡林聰):8月28日,繼中國貿促會(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服務中心設立後,中國貿促會在廣東省正式設立了第一個自貿區服務中心——中國貿促會(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服務中心,並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促進活動。

  自貿試驗區服務中心在南沙大有作為

  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表示,廣東省政府將全力支持中國貿促會在當地開展貿易投資促進和商事法律服務等活動;積極參與中國貿促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舉辦的經貿促進活動;支持中國貿促會在當地舉辦重大經貿會展活動,宣傳推介貿促會業務,積極組織本地企業參與多雙邊工商合作機制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中國貿促會(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服務中心揭牌活動現場(攝影 蔡林聰)

  助力企業引進來、走出去、開展國際化經營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介紹,中國貿促會作為中國最大、成立最早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主管的中國國際商會作為中國最大的涉外商會,將充分發揮國內國外工作體系健全、與國內外工商界聯繫廣泛、貿易投資促進手段與平臺多、商事法律專業服務強的優勢,為自貿試驗區管理部門借鑒國外經驗,開展政策研究、制度設計和規則制定,提供幫助,支持貿易投資便利化和營商環境建設;為區內企業了解掌握國際規則與慣例,幫助企業引進來、走出去、開展國際化經營,尋找更多貿易與投資合作機會。通過設立綜合性服務機構——中國貿促會自由貿易試驗區服務中心的方式,將貿促會系統的各項業務和資源優化整合,向自貿試驗區導入、延伸,將為地方政府和區內企業提供支持與服務,為建立與大國地位相適應的自由貿易新模式提供助力,也為貫徹落實“一帶一路”重大倡議、促進國家和地方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發揮自身應有作用。

  據悉,中國貿促會貿易推廣交流中心日前已在南沙成立了實體落地,並將牽頭負責貿促會南沙自貿服務中心的日常組織工作。下一步,中國貿促會將以成立南沙服務中心為契機,不斷探索貿促會系統深度參與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新方式新內容新模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