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與中國平安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2017-09-08 08:42:2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9月7日,廣東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平安集團在廣州簽署《關於設立中國廣東發展(平安)基金合作協議》和《關於廣汕汕鐵路和贛深鐵路項目合作協議》。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見證雙方簽約。

  雙方簽約前,馬興瑞會見了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一行。受胡春華書記委託,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國平安集團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馬興瑞指出,此次雙方簽署協議必將有力推動我省基礎設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全省路網體系,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希望雙方的合作進一步向大健康産業、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拓展,為廣東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提供更大的金融支持。馬明哲表示,中國平安集團會全力以赴推動雙方已確定合作項目的落實。

  儀式上,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與中國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分別代表省政府、平安集團簽署有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面向廣東省未來五年發展規劃和基礎設施投資需求,共同發起成立1500億元中國廣東發展(平安)基金,主要投資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同時,雙方將按照“統籌規劃、多元投資、市場運作、政策配套”的基本思路,共同合作投資廣汕汕鐵路項目和贛深鐵路廣東段項目,推進鐵路建設投融資改革,攜手探索創新鐵路建設、管理和經營模式等。

  省領導江淩出席簽約活動。(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