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廣州北京路 成世界優秀 旅遊目的地

2017-09-20 10:54:16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9月19日上午,廣州北京路文化旅遊區被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組織授牌,正式成為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這是北京路文化旅遊區在繼去年成為全省首家全免費全開放式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後又一次升級。

  去年以來,廣州市越秀區政府便與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組織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越秀區將參照國際上先進的評估系統,在文化遺産保護、旅遊資源可持續發展方面對北京路文化核心區進行升級,並參照國際標準,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文化旅遊示範區,讓北京路文化旅遊區更具國際范。

  今年6月,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組織進行了為期7天的實地考察。北京路文化旅遊區通過了其在文化遺産、環境設施、交通組織、管理安全、住宿餐飲、旅遊産品、宣傳推廣等方面嚴格、科學的評估,從而成為廣東省第一個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這也是繼四川成都市、安徽黃山之後,內地第三個獲此殊榮的區域。

  “北京路文化旅遊區作為國內非常優秀的旅遊景區,旅遊目標人群35歲以下的年輕人佔到了20%以上,整個景區的發展潛力巨大。”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組織總幹事方貝達博士在授牌儀式上説道。

  據越秀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讓北京路文化旅遊區更好地與世界接軌,越秀區不斷提升景區環境,加強景區管理,設置具備雙語的智慧導覽系統以提高景區服務水準,組織開展各類文化旅遊活動,精心打造國際旅遊品牌。北京路文化旅遊區通過大力實施“旅遊+”戰略,用國際化標準讓景區得到全方位提升,每年景區的遊客服務中心都會接待上萬名外國遊客的問詢,成為讓世界了解廣州、了解嶺南、了解中國的一扇窗口。(見習記者 許可 記者 李丹 通訊員 張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