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南沙區攜手牛津大學 共建牛津創新發展中心

2017-09-30 17:41:0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字

簽訂戰略框架協議儀式。(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代表廣州市南沙開發區管委會與英國皇家學會院士、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國開放數據研究所主席、牛津大學耶穌學院院長奈傑爾·沙德博爾特爵士(Sir Nigel Shadbolt)和輝橋資本公司在牛津大學簽署戰略框架協議,三方意向在廣州市南沙開發區設立牛津創新發展(廣州)中心。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委書記弓鴻午、市外事辦主任劉保春等出席簽約儀式。

  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介紹,憑藉國家新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多項政策優勢,廣州市南沙開發區已步入快速發展軌道。廣州市南沙區開發區南沙始終堅持科技創新帶動産業升級的發展理念,高度重視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和生物制藥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發展,打造若干個千億級産業集群,進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創造力、競爭力的重大佈局。蔡朝林表示,牛津大學是英語世界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世界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發佈的2017-2018年度世界大學排名中,牛津大學名列第一。此次協議的簽署掀開了南沙與牛津大學合作的新篇章,將依託牛津大學雄厚的教學和科研實力以及全球牛津大學校友資源,開展學術交流等全方位合作。此次合作將進一步提升廣州市南沙區科技創新水準,促進廣州市南沙區戰略性新興産業快速發展,提升科技人才服務水準,助推廣州市南沙區建設承載門戶樞紐功能的廣州城市副中心。

  英國皇家學會院士、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國開放數據研究所主席、牛津大學耶穌學院院長奈傑爾·沙德博爾特爵士(Sir Nigel Shadbolt)表示,南沙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理幾何中心,是中國中心城市廣州通向海洋的唯一通道,在服務 “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國家戰略中處於重要位置,牛津大學對南沙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作為牛津大學各大研究領域的門戶,耶穌學院與大學內的其他學院和機構聯繫緊密,希望雙方以此次合作將優質的科研成果和項目通過南沙自貿區平臺引入中國。( 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