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南沙明珠灣起步區開展裝配式建築先行示範

2017-09-30 17:37: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南沙明珠灣

俯瞰南沙明珠灣起步區。(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 近日,廣州市南沙明珠灣起步區裝配式建築專題研討會在南沙區政府召開,廣州市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明珠灣起步區開發建設指揮部總指揮王大通主持會議。會上,明珠灣起步區開發建設指揮部根據地區發展特點及態勢,緊密結合廣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期頒布的《關於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築加快推進建築産業現代化的實施意見》(穗府辦規[2017]14號)文件精神,大膽創新、先行先試,提出了起步區開展裝配式建築工作的總體發展目標及工作思路,包括試點工程示範、規劃引領、落實用地保障、健全裝配式建築全過程管控體系、建立裝配式建築綜合示範基地等,並提出近期開展的房建建築工程示範、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試點兩大重點工作,一是將靈山島尖公交站場及社會停車場管理用房作為裝配式建築先行示範項目,二是在水利設施、市政設施、人行道磚、景觀廣場鋪裝等開展清水混凝土預製構件的研究和應用。

  廣州市南沙區明珠灣起步區及開發區相關職能部門圍繞起步區裝配式建築工作的開展也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並對明珠灣起步區開發建設指揮部和中建國際投資(中國)有限公司提出的思路和構想表示支持。(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