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國稅地稅攜手開創“稅企共治”新局面

2017-09-30 17:45: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東莞市國稅局、地稅局在東莞市國稅局會議室聯合舉辦了廣東省大企業稅務風險防禦系統(TRD)合作簽約儀式,與東莞銀行、東莞徐記食品有限公司及廣東堅朗五金製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大企業成功簽約,標誌著風險管理邁開稅企共治新步伐。

  據東莞市國稅局獲悉,TRD系統是廣東省國稅、地稅局以“風險導航、管理再造、智慧稅務、稅企共治”四大理念為導向,基於完善企業稅務風險內部控制,聯合企業共同開發的稅務風險防禦系統。今年8月,該系統正式在全省推出。東莞市國、地稅迅速響應上級部門的指導,主動與大企業進行洽談,並迅速與大企業達成合作共識。

  據國稅局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稅企簽訂TRD系統合作協議,是大企業稅收服務管理工作的新舉措,更是稅務部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其目的是通過提升到互信平等、互利共贏的稅企關係,創新推進稅企共治,提升稅收風險管理質效。“這次簽約,讓我們大企業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稅務部門對於大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視和支持,相信通過與稅務部門的深度合作,我們能共同打造稅務風險共防,稅企共融共贏的良好局面”東莞銀行的財務負責人表示。

  近年來,東莞市稅務部門一直致力於優化大企業服務工作,結合本地實際情況,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大企業個性化服務模式,多次舉辦針對不同行業大企業的政策宣講會、大企業高層見面會、稅務沙龍等活動,與多家大企業簽定了個性化納稅服務協議,創新性實現與大企業的黨建共建和文化共建,力求不斷為大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個性化納稅服務。東莞市國稅局直屬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會繼續為大企業提供更多個性化服務,借國地稅合作的契機,推動便民辦稅春風入企業、助企業,讓東莞企業發展更有助力,更有動力。(供稿 東莞市國稅局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