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認定首批38個“廣東省森林小鎮”

2017-09-30 17:39:0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根據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印發的《廣東省林業廳關於大力推進森林小鎮建設的意見》(粵林〔2017〕75號)精神,經省級專家核驗組審查核驗,並徵求廣東省發展改革委、財政廳、住房城鄉建設廳意見,廣東省林業廳決定認定廣州市增城區派潭鎮等38個鎮(街道)為“廣東省森林小鎮”。

  今年以來,根據廣東省政府批准印發的《廣東省林業廳關於大力推進森林小鎮建設的意見》精神,全省各地大力推進廣東省森林小鎮建設工作,並按要求積極向省林業廳上報認定今年“廣東省森林小鎮”稱號的申報材料。根據森林小鎮建設工作方案,為做好森林小鎮省級核驗工作,省業廳制定了《2017年廣東省森林小鎮省級核驗工作方案》及《廣東省森林小鎮評價指標審查核驗辦法和標準(試行)》,成立了省級核驗組,負責森林小鎮省級核驗工作。9月12日至9月18日,省級核驗組派出5個核驗小組,採取材料審核、實地核驗和集中核定相結合的辦法,對申報廣東省森林小鎮的鎮(街道)進行了省級核驗,並按照《廣東省森林小鎮認定評分表(試行)》,集中進行了評分。根據評分結果,省級核驗組提出了擬認定的“廣東省森林小鎮”名單。經徵求省發展改革委、財政廳、住房城鄉建設廳意見,9月29日,經省林業廳黨組研究,決定認定廣州市增城區派潭鎮、深圳市鹽田區梅沙街道等38個鎮(街道)為“廣東省森林小鎮”。

  2017年廣東省森林小鎮名單

  廣州市:增城區派潭鎮、增城區正果鎮、花都區梯面鎮、南沙區黃閣鎮

  深圳市:鹽田區梅沙街道、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

  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

  汕頭市:南澳縣後宅鎮

  佛山市:高明區明城鎮、三水區南山鎮

  韶關市:樂昌市九峰鎮、南雄市帽子峰鎮、始興縣深度水瑤族鄉

  河源市:東源縣康禾鎮

  梅州市:梅江區金山街道、梅縣區石扇鎮、平遠縣上舉鎮

  惠州市  博羅縣橫河鎮、龍門縣藍田瑤族鄉

  東莞市:東城街道、道滘鎮、清溪鎮

  中山市:南朗鎮、板芙鎮、古鎮鎮、南頭鎮

  江門市:恩平市那吉鎮、恩平市大田鎮、臺山市川島鎮、 新會區崖門鎮

  陽江市:陽東區東平鎮、陽春市春灣鎮

  茂名市:信宜市錢排鎮、高州市根子鎮

  肇慶市:鼎湖區鳳凰鎮

  潮州市:潮安區文祠鎮、饒平縣上饒鎮、潮安區赤鳳鎮(供稿 廣東省林業廳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