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2018-04-28 16:21:47 來源:南方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陳夢楠

  擁抱新時代,擔當新使命,建設新東風。正是暖風和煦燕飛來的季節,2018(第十五屆)北京國際車展開幕前夕,4月23日,東風品牌戰略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東風品牌核心價值是:品質、智慧、和悅。這一核心價值延續東風一以貫之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營商理念:不斷滿足客戶高品質美好生活、便捷智慧的出行、和悅舒暢的愜意人生。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指出,歷經兩年多的悉心梳理、研討與打磨,東風品牌戰略終於臻于完善、瓜熟蒂落。這是東風公司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重要指示的戰略安排,是我們深刻理解産業趨勢、努力把握市場需求作出的戰略舉措,是對東風前50年曆史及未來50年發展的理性思考。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全面的提煉昇華 獨特的品牌追求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踏上新征程,中國汽車工業迎來從“大”到“強”的新跨越。

  作為一個承載民族汽車工業振興的中國企業,實現汽車強國、讓人民享有美好的汽車生活,是東風的初心和使命。基於對新時代的把握,基於自身長遠發展的需要,東風品牌戰略歷經兩年籌劃沉澱之後應運而生。

  此次發佈的“品質、智慧、和悅”的核心價值理念,是對東風品牌歷史積澱新的詮釋,是全面的提煉與昇華。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品質,是新時代東風品牌之根。品質是東風血脈中最重要的基因,是東風的立身之本。東風始終如一追求産品品質、企業品質和人的品質的有機統一:堅持為用戶提供可靠的産品和服務,保護消費者權益;堅持合規誠信經營,讓企業始終流淌著道德的血液;堅持做到誠信敬業,以工匠之心打造精工産品。

  智慧,是新時代東風品牌之源。智慧是現代工業文明的象徵,是贏得未來的源泉。東風追求産品智慧、企業智慧和人的智慧的全面進步:著力於提高産品和服務的智慧化、網聯化水準,為用戶打造智慧出行方案和智慧物流解決方案;著力於提高企業全價值鏈的數字化、信息化水準,打造智慧型企業;著力於提升員工素質,增強員工在激烈市場競爭中優勝的能力。

  和悅,是新時代東風品牌之魂。和悅是人性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種信念。東風追求與消費者、利益相關方、員工的共贏發展:努力滿足客戶需求,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與合作夥伴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共同發展;堅持扶危濟困,奉獻社會;堅持綠色發展,保護環境;積極與員工共創共享,讓員工率先享有新時代美好生活。

  “品質、智慧、和悅”的核心價值理念,源於東風雄厚的歷史積澱:近半個世紀延綿不斷的軍工基因、深植于靈魂深處的創業創新精神、與時俱進的文化理念。體現東風面向未來的能力願景:品質為基、創新為源、和悅為魂,加快建設永續發展的百年東風、在開放中自主發展的東風、面向世界的國際化東風。彰顯東風獨特的品牌個性追求:以厚重的品德、聰穎的智慧、和悅的情懷,促進企業德商、智商、情商全面發展。

  打造一流品牌 實現銷量倍增

  “展翅高飛的雙燕,給人以勤奮、靈動、志遠的想像;她寓意著滾滾向前的車輪,代表著東風專注于優質汽車産品和出行服務;與東風品牌核心價值的相得益彰,‘品質’與‘智慧’雙燕飛舞,共創共享‘和悅’生活。”東風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李紹燭在發佈會上對東風品牌標識進行了生動的詮釋。

  49年,1662萬台中國品牌車,讓“雙飛燕”家喻戶曉,讓無數家庭圓了汽車夢。如今,“雙飛燕”有了更遠大的目標。

  面向未來,“‘東風’品牌致力於為用戶提供卓越的汽車産品和出行服務,致力於成為‘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全球主流汽車品牌。到2025年實現全球銷量倍增,達到230萬輛,推動東風集團自主品牌整體銷量規模進入全球前十。在發展國內市場同時,強化海外事業體系能力,使産品逐步躋身國際成熟市場,擴大東風品牌全球知名度和影響力。”李紹燭説。

  為實現這一目標,東風公司將實施“D139”戰略。“D”代表“DONGFENG”,“1”代表“同一東風”原則,“3”代表“品質東風”“智慧東風”“和悅東風”3大工程,“9”代表9大行動計劃。

  “同一東風”原則是指,東風堅持堅持乘商並舉的業務佈局;打造規範一致的品牌形象;堅守共同的品牌承諾:東風品牌旗下所有業務共同秉承“品質

  智慧 和悅”核心價值,遵守共同的企業規範、産品標準和服務承諾。

  為保障“品質東風”“智慧東風”“和悅東風”3大工程生根落地,東風將開啟卓越産品、卓越服務、卓越企業、智慧製造、智慧汽車、智慧出行、綠色安全、開放合作、和諧共享等9大行動,最終支撐“品質、智慧、和悅”的品牌核心價值持續提升。

  面向未來,加速産品和服務智慧升級

  汽車智慧時代已然到來。2016年10月,《中國製造2025》戰略頒布了智慧網聯汽車路線圖,為汽車進入智慧網聯時代拉開序幕。去年9月,國家發改委啟動了“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起草工作,對智慧汽車産業提出了新要求。

  未來沒有傳統汽車與新造車,只有智慧汽車與非智慧汽車。東風公司一直以積極開放的心態,主動推進産品和服務的智慧升級。

  這次的東風品牌戰略發佈會上,“百度DuerOS賦能的AI車機系統——東風風神WindLink3.0”同臺發佈。這是東風乘用車公司緊跟品質、智慧、和悅品牌戰略,站在新起點的開端,秉承共生、共融的互聯網精神,與百度、博泰攜手在汽車、互聯網、人工智能三大領域跨界合作開發的進階成果。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東風風神WindLink3.0,具備極高硬體配置、極簡UI體驗、極速AI語音、極致應用生態四大亮點。與此同時,WindLink3.0還創造了六個行業領先優勢,是首個無需下載APP即實現全功能應用、首個可以自我學習、首個速度超越智慧手機體驗、首個聽得懂人複雜語言、首個全場景生態並可以不斷成長、首個永遠在線無感升級(OTA)的人工智能車機系統。

  在下一款即將上市的東風風神産品上,東風風神WindLink3.0將進行100%的全係標配,未來三年還將覆蓋到所有産品系列。

  暢想未來,首款新能源高性能轎跑概念車面世

  與東風品牌戰略同臺發佈的,還有東風eπ新能源高性能轎跑概念車。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在環保出行越來越受重視,智慧互聯高效發展的今天,一款出色的産品更能體現情感訴求、人文關懷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暢想。基於此,東風eπ新能源高性能轎跑概念車應運而生。

  東風eπ概念車立足於東風“品質•智慧•和悅”的品牌內涵,以東風“品智•悅心”的設計哲學及“五化”(輕量化、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趨勢,來詮釋東風對未來出行的期盼和想像。

  東風品牌發佈“品質、智慧、和悅”戰略

  “品智•悅心”的設計哲學分為三個層面,雙燕•淩動、大器•問鼎、簡約• 臻美。“雙燕•淩動”,是對外在形象的詮釋;“大器•問鼎”,是對內在品質的錘鍊;而“簡約•臻美”是對純粹平衡的回歸。

  從外觀上看,eπ飽含東風“品智•悅心”的設計哲學,是以工匠精神打造的高顏值高品質汽車藝術品。出行體驗方面,eπ搭載了先進的智慧系統,充分體現了與用戶的交互,實現方便快捷的即時出行。技術參數方面,eπ具備500km(純電動)續航及1000km(PHEV)續航能力,低於4s的強悍百公里加速性能,低分貝電動機系統提供寧靜感受,四輪輪轂電機則帶來了更好的承載空間及手動駕駛樂趣。

  正值東風來臨時,讓汽車驅動夢想。東風這只矯健、睿智、勇敢、頑強的飛燕,肩負著新時代的使命,正以新面貌奮力翱翔,將“品質、智慧、和悅”的核心價值理念,轉化為16萬東風人的心靈契約和行動,傳遞給消費者、傳遞給合作夥伴、傳遞給社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