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用創新的理念謀劃 推進國際校區建設

2018-05-10 11:03:4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哲 通訊員/穗府信)5月9日上午,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項目在廣州市番禺區廣州國際創新城啟動建設。該校區將建設10個前沿交叉學科學院和若干個研究院,對接國家和區域需求,從事國際前沿科學研究,推動高水準科技成果轉化,培養高端創新人才,助力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華南理工大學校長王迎軍、德國科學院院士約根·卡羅致辭。省委副書記、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市長溫國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市政協主席劉悅倫,華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章熙春,院士專家程正迪、倪軍、馬克·莫洛尼、杜如虛、唐本忠、許谷、潘則建、梁錦榮、容淳銘、傑弗裏·沃特豪斯、孫東曉、曹鏞、何鏡堂、劉煥彬、李立浧、瞿金平、賴遠明、蒂姆·懷特、劉亦農等出席活動。

  馬興瑞表示,當前,廣東正在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抓住創新驅動發展這個核心戰略,加快提升廣東的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加快培育和引進一大批創新人才。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北京大學考察時強調,“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高等教育的需要,對科學知識和優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迫切”。廣東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華南理工大學及廣州國際校區建設,支持落實各項保障措施。廣州市要按照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協議,抓好具體工作落實。希望華南理工大學抓住時機,用創新的精神和理念來謀劃和推進國際校區建設,充分發揮“試驗田”“示範區”的作用,為國家建設和廣東創新發展更好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卡羅表示,此次四方共同建設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採用全新的不同於以往中外合作辦學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充分體現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自信、創新的願景。這種科學而前瞻性的頂層設計,使得校區實現學科方向的精準佈局、高端人才的集聚、科研條件的完備,讓我們看到國際校區的高效率和高品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