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十四屆文博會10日開幕 42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家海外機構參展

2018-05-10 10:54:5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第十四屆文博會10日開幕 42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家海外機構參展

5月9日,文博會文化産業綜合館布展就緒。南方日報記者 朱洪波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郭悅)5月9日下午,第十四屆文博會開幕新聞發佈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以環介紹了本屆文博會的籌備和布展情況。

  第十四屆文博會將於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為期5天,前2天為專業觀眾日、後3天為公眾開放日。展會主要內容分為博覽與交易、配套活動和網上文博會等三大部分。主辦方介紹,第十四屆文博會吸引了來自歐洲、亞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2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家海外機構參展,海外展區面積佔比達總面積20%;邀請了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等全球101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1萬名海外展商前來參會、參展和採購。

  “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全部參展。”吳以環介紹,第十四屆文博會主展館共計2308家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比上屆增加6個。

  本屆文博會主會場在深圳會展中心,總展位面積10.5萬平方米,共設9個展館,分別是綜合館、時尚設計館、影視動漫遊戲館、新聞出版館、數字文化館、藝術品館、一帶一路·國際館、非物質文化遺産館、工藝美術館。

  除此之外,本屆文博會期間將策劃各類活動預計超過500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