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推出“穗澳通”延伸商事服務至澳門

2018-07-04 09:18:5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便利投資者快捷落戶 廣州推出“穗澳通”延伸商事服務至澳門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舒旻 通訊員/穗工商)7月3日,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行(以下簡稱“中行廣東分行”)正式簽署了《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行商事服務“穗澳通”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標誌著廣州市商事服務“穗澳通”正式啟動。

  根據《協議》,廣州市工商局將向中行開通商事登記、企業年報、商事登記業務諮詢辦理等綠色通道,提供澳門投資者登記信息、經營異常名錄信息、行政處罰等信用信息。中行廣東分行則利用在澳門的網點資源優勢,為有意願在廣州投資的申請人提供廣州招商政策宣傳推介、解答證照辦理諮詢、投資備案審批、企業名稱申報、證照辦理等商事服務,開發完善配套金融産品。

  今年3月,廣州市工商局與香港創興銀行在香港簽署《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與創興銀行有限公司商事服務“穗港通”合作協議》,廣州市商事登記服務“跨境通”正式啟動。現與中行合作將澳門作為第二站,在“穗港通”的基礎上繼續推進“穗澳通”。

  下一步,廣州市工商局將積極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依託“人工智能+機器人”全程電子化商事登記模式,為擬在廣州市內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的申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商事登記服務,主動對接高標準國際規則,提升廣州國際競爭力,面向全球引資引技引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