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珠海企業的發展讓人刮目相看

2018-12-15 20:23: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12月14日,參加“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採訪活動的近30位記者來到珠海金灣區航空産業園、中航通用飛機公司等地進行採訪,深入了解珠海近年來航空産業的發展情況。他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珠海企業發展讓人刮目相看。

“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珠海企業的發展讓人刮目相看

記者們在珠海金灣區航空産業園採訪(攝影 張坤)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記者 Jusuf Widodo Suyamto是第一次來到中國,他在中航通用飛機公司參觀後告訴記者,他沒想到中國會有這麼大的航空企業,而且實力相當雄厚。珠海高科技公司的現代化管理方式和對技術研發的重視,都給他留了深刻的印象。

“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珠海企業的發展讓人刮目相看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記者 Jusuf Widodo Suyamto在活動中(攝影 朱子榮)

  中國台灣台中廣播電臺記者陳慧瑩對飛機很感興趣。她告訴記者,以前只知道珠海航展很有名,沒想到珠海的企業可以把飛機做得那麼好。她説,珠海的企業能夠製造出水陸兩用的飛機,讓她感到很震撼。她認為應該讓更多人知道,珠海的企業具備自主研發和製造飛機的實力。

“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珠海企業的發展讓人刮目相看

中國台灣台中廣播電臺記者陳慧瑩在活動中(攝影 李海鋒)

  柬埔寨國家電臺記者Chhamnol Kol表示,中國企業在製造、研發和生産的過程中,非常重視安全和環保。他説,在珠海金灣區航空産業園,他看到的是一個高新技術集中的園區,目前已經形成從研發到製造的高科技産業鏈。他認為,珠海在交通基礎設施連通方面,包括航空、高鐵、橋梁和海運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相信珠海今後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採訪活動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來自11個國家的12家海外主流媒體和中國台灣地區的2家媒體近30位媒體記者參加了本次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