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六屆中國(廣東)國際智慧城市大會聚焦5G與智慧城市建設

2019-06-21 12:16: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配圖:國際智慧城市大會現場

國際智慧城市大會現場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劉春芳)“第六屆中國(廣東)國際智慧城市大會智慧園區和社區高峰論壇暨2018-2019年度智慧城市建設評優活動頒獎盛典” 20日在廣州舉行。會上專家共同探討了5G通信技術對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及智慧城市建設的相關經驗和探索,為智慧城市發展提供相關建議。

  廣東省無線電管理辦公室原副主任吳海燕表示,希望國際國內知名産業園區、智慧辦公、智慧消防、智慧社區,智慧物管、智慧安防等企業代表及專家學者在此次論壇上能碰撞思想,分享先進經驗,展示優秀成果,對接産業和市場。共建智慧園區和智慧生態,為廣東省大灣區産業的創新引領發展賦能。

  廣州現代城市更新研究院院長江浩從5G發展趨勢對園區進行一些分析和展望。他表示,目前産業園區作為支撐廣州發展的重要載體,存量規模大,但要結合産業升級的空間需求調整再造。從當下來看,空間聚合化、功能複合化、産業智慧化、平臺整合化、區域聯動化是現在的趨勢,最後要達到的整個區域是智慧互聯,而5G是它的技術保障。與會的其他專家還就智慧園區建設的理解和作用、互聯網+智慧園區的探索與實踐,以及創新服務賦能産業園區新經濟等議題發表見解。

  活動現場,中國聯通廣東公司物聯網中心總經理林志鵬、時代中國首席信息技術官孫澤、阿裏雲物聯網華南區總監馮廣進等圍繞“共建智慧社區生態合作”為主題進行了圓桌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