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在巴黎發出首張電子證照卡

2019-09-27 08:35:1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編者按: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廣東在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生動實踐,南方日報今起推出“2019向上突圍”全媒體報道,全面呈現今年以來廣東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探索經驗。敬請垂注。

  南方日報訊 (記者/王佳欣 通訊員/粵市監)“以後不用兩地奔波,在法國就能申請廣東的電子營業執照了。”法國巴黎時間9月25日上午,法國投資者紀堯姆、曾軍英領到了廣東省東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頒發的首張外商投資營業執照和電子證照卡。

  廣東是全國首個開通跨境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的省份,隨著首張證照的發出標誌著廣東省跨境商事登記銀政通改革在歐洲正式啟動。歐洲投資者足不出戶,即可通過“銀政通”渠道在巴黎申請中國廣東的營業執照。

  跨境商事登記銀政通,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攜手中國銀行巴黎分行及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推出,可實現歐洲投資者商事登記就地受理、遠程辦理及銀行開戶一站式服務。通過該項服務,歐洲投資者可通過中國銀行巴黎分行向廣東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提交外商投資企業登記申請,委託銀行代為辦理工商登記,同時一併申請辦理企業銀行賬戶開戶手續,領取具有金融功能的工商電子營業執照,實現商事登記、銀行開戶就地受理及遠程辦理的“一站式”便捷服務。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服務是廣東大力推廣電子營業執照,拓展豐富電子營業執照在金融領域的應用的具體體現。通過兩地銀政合作,簡化了歐洲企業和個人前往廣東省開辦企業的註冊流程,提高歐洲投資者在廣東省創辦企業的便利化水準,通過一站式註冊登記和銀行金融服務,使用戶“省時、省心、省力、省錢”。據介紹,此次跨境商事登記銀政通啟動會暨法國巴黎首張電子證照卡頒發儀式,意味著廣東省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由港澳地區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拓展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