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9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即將在廣州開展

2019-11-08 17:18: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2019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本月14日至18日將在廣州舉辦,這是中國唯一國際性兒童電影文化盛會,既是中外兒童電影國際間的重大交流活動,也是國家推動中小學生影視教育的重要活動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伊朗影片《夢之盡頭》海報。主辦方提供

伊朗影片《夢之盡頭》海報 供圖 主辦方

  影展以“童心看世界,光影伴童年——與國同夢,與影童行”為主題,設置中外兒童電影展映、中國國際兒童電影論壇、兒童電影項目創投、兒童電影新片看片會、兒童電影版權交易會、第四屆優秀兒童電影(含動畫)劇本徵集及中小學生微電影展映等多項活動。

  影展共徵集了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146部中外優秀兒童電影參展,最後進入展映的68部作品涵蓋故事片、動畫片、紀錄片等片種,涉及親子家庭關係、女性成長、運動、自然環保等主題。

  中國兒童少年電影學會會長侯克明介紹説,參展的影片中,有不少影片曾在柏林國際電影節、荷蘭Cinekid國際電影節、意大利Giffoni國際電影節、韓國釜山青少年兒童電影節等多個國際知名兒童電影節或電影展進行過展映、競賽或獲獎,如伊朗影片《夢之盡頭》,國産影片《第一次的離別》、《奔跑的少年》等。

  影展實行“365天放片、放好片”的全年展映方針,範圍覆蓋少年宮、學校、影院、社區等多個區域,其中社區展映為今年新增的特色展映。截至目前,已在北京、廣州各少年宮、學校放映100場,社區和影院放映50場;影展期間,計劃在廣州市各少年宮、學校放映80場,影院放映150場,放映場次還在陸續增加中。

  同時,本次影展特舉辦新中國成立七十年週年兒童電影回顧展,精選7部建國以來優秀兒童片、動畫片進行專場放映,獻禮國慶70週年。此外,本屆兒童電影展設立“德國兒童電影單元”,專場放映6部優秀德國兒童電影。

  除了可觀影學習外,青少年兒童還可應聘電影小配音、活動小主持、影評小評委,在電影展期間參與配音、主持、評選等相關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