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二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在廣州舉行

2019-11-09 16:2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第二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11月8日至10日在廣州舉行。本屆博覽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和廣東省政府聯合舉辦,主題為“美麗新疆 林果飄香”,共有全國19個省(區、市)的特色林果、農副産品、精深加工産品和旅遊産品50多個種類、700種參展,邀約企業、採購商470家。

  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表示,新疆已成為全國林果主要産區,林果種植面積已具一定規模,品質不斷提升,品牌越打越響。發展林果産業有效改善了新疆的生態環境,有力助推了鄉村振興和精準脫貧。舉辦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有利於全面展現新疆林果産業發展成果,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進一步促進新疆林果産業提質增效、做優做強。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高度重視、大力支持新疆生態建設、林草産業發展和脫貧攻堅工作,持續推進生態援疆、産業援疆、科技援疆,實施了生態屏障、林果業精準提升、生態扶貧三大工程,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援疆政策措施。今後將進一步發揮林草業的特點和優勢,健全制度機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為助推新疆改革發展、民族團結、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meitu_1

第二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開幕,喀什地區展團産品受青睞 攝影 朱子榮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説,目前,全區林果種植面積2167.74萬畝,約佔全國林果總面積的13%,果品總産量達1165.83萬噸,紅棗、杏、葡萄種植面積和産量均居全國第一,核桃種植面積位居全國第六、産量全國第二,香梨、巴旦木、新梅等名優特新樹種全國獨有;林果業佔全疆農民年均純收入的25%左右,南疆有些縣市佔比達45%以上。近年來,在國家部委和19個對口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農産品市場行銷工作不斷拓展,以林果産品為主的新疆農産品疆內收購、疆外銷售兩張網建設越織越密,一批又一批新疆特色林果源源不斷送到內地市場,在豐富消費者多樣化生活需求的同時,有力提升了新疆林果産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從2009年起,在連續9年舉辦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廣州)交易會的基礎上,2018年升格為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歷屆展會累計簽約金額387億元,銷售額超過4600萬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_meitu_2

博覽會現場 攝影 朱子榮

  博覽會舉辦期間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喀什地區、和田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蘇地區等新疆林果主産區將舉辦4場各具特色的專場推介會,屆時企業代表、採購商和消費者將現場參與互動。此外,展會期間還有國內多家採購商現場簽訂購銷協議,共同打造新疆林果“金字招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