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一名黨員,四種身份”基層黨委書記虞小東奮戰抗擊疫情一線

2020-02-04 19:08: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瀠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李海鋒 通訊員 朱強):“作為社區負責人,我會盡最大努力去做的,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至關重要。”廣東省鶴山市南山社區黨委書記虞小東説這話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多。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虞小東堅決響應黨的號召,抗疫逆行,堅守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使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1)

虞小東召開南山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鶴山新聞辦供

  敢擔當主作為,他是書記

  在春節前,疫情防控工作剛剛開展,大家對這次肺炎疫情了解不深的時候,虞小東已經通過網絡等渠道了解到疫情的嚴重性,他馬上放棄回四川過春節的念頭並立即召開南山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要求社區幹部堅守在第一線,挨家挨戶上門宣傳,提前做好疫情的宣傳,把防疫的重要性傳達給每一位居民。為充分發動南山社區的黨員力量,撰寫《中共南山社區委員會致廣大黨員的倡議書》,倡導社區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在整個春節假期至今,虞小東沒有休息過一天,每天在工作崗位上戰鬥到深夜才回家,確保當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並做好明天的工作計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虞小東深入社區,為群眾講解防控要點。 鶴山新聞辦供圖

  有困難找社區,他是鄰居

  為儘量減少疫情的擴散,虞小東深入群眾,掌握小區從湖北返回或與湖北人員有頻密接觸的居民,勸導他們響應防疫工作的要求,實行居家隔離十四天。為了做好隔離居民的後勤保障,虞小東帶領社區工作人員為隔離的居民買菜上門,提供必須的生活保障用品,定期清理生活垃圾,保證隔離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響,隔離的居民對此非常感激,表示積極配合防疫工作的需要,堅決做好居家隔離。隨著確診案例的增加,部分居民産生了“恐鄂”心理,見到湖北車牌的車輛或從湖北返回的人員都大為緊張,虞小東加入了每個小區的業主群,對業主提出的線索積極排查,做好情況核實,及時向業主反饋事實,消除了大家的恐慌情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為隔離的居民買菜上門 鶴山新聞辦供圖

  關心體恤同事,他是大哥

  自除夕以來,虞小東沒有休息過一天,而下午吃午飯,深夜吃晚飯對他來説已是常態的事情,但為了讓同事得到足夠的休息,保持戰鬥力,虞小東總是在把同事的工作接過來,自己往往就堅持到晚上。“虞書記就像我們的大哥,他總是身先士卒,把最累最辛苦的工作往自己攬。”一名社區工作人員這樣説。早前,有消息指出病毒可能通過唾沫進入眼睛感染人體,為了保護社區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虞小東在保證每位工作人員都有口罩的同時,購買了一批護目鏡,使上門入戶的同事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基層黨委書記虞小東 鶴山新聞辦供圖

  凝聚黨心民心,他是網格長

  作為社區網格長,虞小東用網格化團隊力量開展地毯式排查,並以“居民點單、社區派單、網格接單”的方式,先統籌收集好居家隔離群眾的生活物資需求,然後充分調動社區黨員幹部、黨建暨創文進駐單位、小區黨支部、物業公司員工的力量,第一時間解決好居家隔離群眾和廣大居民群眾的各項需求。社區網格化防控工作做到責任到人,聯繫到戶,不留死角。截止1月26日年初二上午,共完成對轄區10407戶25000的排查,排查率達到100%。截至今天上午,共排查防疫有效信息涉及43戶108人,其中有3戶7人已完成14天的隔離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