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汽集團:駐村扶貧幹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助力脫貧攻堅

2020-03-17 13:2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廣汽集團在防疫抗疫、復工復産的同時,不忘脫貧攻堅工作。該集團駐村扶貧幹部們成為逆行者,在疫情嚴峻的早期就回到崗位,幫助各村防疫、支持抗疫、全力組織春耕生産。

  廣汽集團四聯村駐村第一書記霍溥源組織了“祺心為您 守護前行”暖心菜行動,為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援鄂醫護人員的家屬送上一批新鮮蔬菜、雞蛋等生活物資,讓扶貧菜變為暖心菜。廣汽集團對口幫扶貧困村開展反向支援,助力解決廣汽員工買菜難、買菜貴、出門不便等問題,累計提供5000多斤新鮮蔬菜、雞蛋等居民生活必需品。

  廣汽集團派駐連州扶貧幹部劉龍騰,克服重重困難第一時間返回崗位,連續30天堅守在農村防疫一線,累計在防控點執勤168小時,查核外籍牌照車輛45輛、陌生人員車輛21輛、返村車輛 156輛,開展防疫宣傳 68次覆蓋3602人次,入戶走訪查核93戶;協調疫情防控口罩1萬隻支持疫情防控。因疫情村內農産品銷售受阻,他第一時間與供應商聯絡,巧用電商平臺開拓新市場,目前已銷售油麥菜1.2萬斤;同時,積極推進智慧農業扶貧項目,為保證物價穩定、企業復工後蔬菜供應打好基礎,助力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

  據悉,廣汽集團累計投入扶貧資金1億元,定點幫扶清遠連州九陂鎮的三個村,派出駐村幹部10人,已幫助1133戶貧困戶5287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