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加快推進廣州生物醫藥産業發展

2020-03-25 07:51:40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廣州市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工作 張碩輔出席 加快推進廣州生物醫藥産業發展

  南方日報訊 24日,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關於廣州發揮優勢大力推進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的要求,聽取廣州再生醫學與健康廣東省實驗室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科技是戰勝疫情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以疫情防控科技創新攻關為抓手,加快推進廣州生物醫藥産業發展,建設科技創新強市。一要堅定信心。充分利用全市生物醫藥科研、臨床應用、産業鏈等領域優勢,加快補齊短板不足,力爭在生物産業領域走在前列。二要完善體系。遵循全鏈條創新發展規律,以廣州國際生物島為核心,以生物安全為主題,著力推動生命科學、生物醫藥基礎研究等的重點機構和核心要素集群集聚,搶佔研發制高點,引領帶動形成規模效應。三要創新機制。進一步優化重大平臺組織架構和管理體系,探索實行頂尖人才“全權負責制”,加快取得一批前沿領域重大創新成果。四要聚焦重點。堅持科學研究、器械研發和臨床救治協同,圍繞臨床救治和藥物、疫苗研發等重大主攻方向,儘快攻克涉疫情防控生物醫藥、醫療器械等研發和生産重點難點問題。五要發展産業。進一步完善生物醫藥産業發展規劃和政策,推動更多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六要集聚人才。深入實施廣聚英才計劃,實現優秀人才引得來更留得住。

   (南方日報記者 陳思勤 通訊員 史偉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