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應邀參加新冠肺炎國際疫情防控在線研討會

2020-03-26 19:22: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由世界城地組織主辦的"地方政府圓桌會-分享抗疫一線經驗"國際疫情防控在線研討會25日晚上以全球視頻連線形式召開。

廣州市應邀參加新冠肺炎國際疫情防控在線研討會

參加視頻會議的各國代表(廣州市新聞辦 供圖)

  會議由世界城地組織秘書長塞茲主持,意大利羅馬副市長貝哥莫、西班牙巴塞羅那副市長博內特和馬德里副市長維拉西斯以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哥倫比亞波哥大、烏拉圭蒙得維的亞、南非德班、伊朗德黑蘭、意大利蘭佩杜薩、中國廣州、西安共9個國家11個城市領導和代表,以及國際公共交通聯盟、國際地方政府公共服務組織、城市權利全球平臺等多個機構代表近100人參會。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唐小平代表廣州市作為第一個發言城市介紹疫情應對經驗,他介紹了廣州市堅決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堅持“聯防聯控”與“群防群控”相結合,科學精準制定防控策略,在依法防控、群防群治、醫療救治、宣傳引導等多個方面積極開展工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當前,廣州市正採取有力措施,築牢境外疫情輸入防線,鞏固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果,廣州市願意和全球城市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疫情挑戰。

廣州市應邀參加新冠肺炎國際疫情防控在線研討會

廣州市衛健委主任唐小平介紹廣州抗疫經驗(廣州市新聞辦 供圖)

  聯合國副秘書長、人居署執行主任謝裏夫在致辭中呼籲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攜起手來,共同合作抗擊疫情。

  世界城地組織秘書長塞茲高度肯定包括廣州在內的中國城市疫情防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認為廣州發揮了表率作用。

廣州市應邀參加新冠肺炎國際疫情防控在線研討會

視頻會議廣州市分會場(廣州市新聞辦 供圖)

  為幫助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應對疫情,聯合國人居署、世界城地組織、世界大都市協會共同推出應對疫情在線交流項目,旨在通過搭建在線社區、“全球健康城市網站”、舉辦多主題防疫研討會在線交流活動和政策分享行動,匯聚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在防疫經驗推進國際合作。此次網絡研討會是該項目框架下舉辦的首次重要國際會議。

  世界城地組織于2004年5月在法國巴黎成立,是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國際組織,在140個國家擁有會員,其中直接會員城市千余個,全國性地方政府協會會員112個,下設亞太區、歐洲區、大都市協會分會等9個地區分會。中國大陸共有23個城市及協會成為該組織會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