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一批項目在廣州集中投試産

2020-03-29 20:33: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曾妮 謝子健):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是廣州實體經濟主戰場,9個外商投資、合資項目29日集中投試産,隆隆機器聲奏響了“春天交響樂”。

一批項目在廣州集中投試産

廣汽本田雅閣試産車登場(廣汽 供圖)

  廣汽本田廣州開發區工廠是當天最受矚目的投試産項目之一,該項目位於廣州出口加工區,佔地面積4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30萬平方米,為廣汽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對本田汽車(中國)有限公司進行吸收合併重組成立。項目整車産能為5萬輛/年。預計工廠滿負荷生産的年産值可到達100億元。活動當天,廣汽本田廣州開發區工廠即將投産的廣汽本田雅閣轎車在項目車間現場登場,雅閣將於4月1日在新生産線全面投産。

  由卡爾蔡司投資建設的光學工業4.0健康視光産業生態圈項目也在活動當天進入投試産階段。該項目位於中新廣州知識城,一期投資10億元,預計達産産值15億元。項目將形成世界最先進的視光學産品生産線,成為蔡司集團全球最大規模高折射率、高端定制功能型視光鏡片及高端眼科器具的製造基地。本次投試産的項目為卡爾蔡司集團在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投資的第六個項目,將以中新廣州知識城北部為核心建立起標杆級健康視光産業生態圈。

  卡爾蔡司在廣州開發區的投資不是簡單以擴大産能為目的,而是以工業4.0為基礎。未來,我們通過大數據分析,能根據用戶需求、使用習慣設計圖紙,通過3D加工生産出獨一無二、為你而生的一副鏡片,一顆晶體或者一台設備。”卡爾蔡司光學集團中國區總裁彭偉表示。

  總部及配套産業方面,一批總部、孵化器等重大項目參與了當天集中投試産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雪松中心項目。

  雪松中心定位為雪松控股全球總部基地,是廣東省、廣州市重點建設項目,項目位於廣州科學城中心區,投資總額逾10億元,由兩幢主辦公塔樓、附樓以及景觀下沉廣場等構成,規劃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可容納3500人辦公。目前,雪松控股總部職能部門和旗下大宗商品等核心産業公司均已入駐大樓,預計營業收入達630億元。

  據悉,雪松控股創立於1997年,是廣州本土培育的千億級民營企業、中國大宗商品領軍企業。旗下擁有大宗商品、大宗商品供應鏈、化工、銅業、産業投資、國際信託、生活服務等産業集團和公司,分支機構覆蓋中國香港、新加坡、瑞士、英國、德國、法國、美國等國家和地區,業務節點遍佈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等地。雪松控股于2018年成功躋身《財富》世界500強之列。

  由此,廣州科學城核心區域已匯聚雪松中心、創維、多益、合景、寶能、日立等多家龍頭企業總部項目,“科學大道-開創大道總部經濟走廊”正日趨明晰。

  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是發展生物醫藥、生物安全産業體系的前沿陣地。活動當天,銳博生物、瑞貝斯等5個生物醫藥和醫療服務項目也是當日集中投試産的主角,産品類型涵蓋抗腫瘤原料藥、人用疫苗、核酸藥物、緩控釋製劑、醫用口罩等領域。

  銳博生物科技核酸藥物生産基地項目于活動當天投試産。該項目位於廣州科學城,總投資2.5億元,建成後將是世界五大核酸原料藥生産基地之一,為亞洲規模最大的核酸醫藥産品GMP生産基地。項目預計達産産值15億元,將有力推動我國核酸技術藥物的産業轉化。

  同樣位於廣州科學城的瑞貝斯藥業疫苗研發生産基地項目總投資2.8億元,建成智慧化GMP車間、智慧化疫苗生産線,主要生産人用狂犬病疫苗,産能可達年産2500萬支疫苗,達産後産值近20億元。

  抗腫瘤原料藥方面,七喜集團旗下的科銳特生物科技生産基地項目于活動當天投試産。該項目位於永和片區,總投資約5億元,用於先進抗腫瘤藥物的研製和商業化生産。目前已有20余個抗腫瘤藥物立項並進入開發的不同階段,項目完全達産後年産值預計將達到30億元。

  玻思韜國際化製劑研發與産業化基地項目是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科技領軍人才及項目之一。項目位於穗港科技合作園,總投資4億元人民幣,預計達産年産值10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