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外黃埔研究院今年9月入駐廣州知識城

2020-08-08 19:55: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近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與廣州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正式簽約,共建廣外黃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今年9月將入駐廣外中新廣州知識城校區。

  今年,廣外將首批安排高級翻譯學院、法學院2020級碩士研究生入讀。廣外將進一步完善“雙導師”制,利用知識城國家創新平臺和高新産業集聚優勢,聘請更多行業精英和實務專家擔任兼職校外導師;依託學校高層次科研創新機構同時入駐優勢,開展“名師講座”、“名師論壇”等系列學術活動,營造良好學術氛圍。

  據悉,知識城校區分兩期建設,首期入駐海絲知識中心園區,與廣外南北校區區間車程時間各約40分鐘左右。2020級研究生使用的教學科研樓由知識城原有獨立寫字樓改造而成,共10層,設置各類多媒體課室和多功能廳,配備同聲傳譯、機助翻譯、模擬法庭等實驗教學室。此外,學生宿舍樓也由知識城原人才公寓樓改造而成。

  黃埔研究院將依託廣外鮮明的國際化辦學特色,發揮多語種、多學科優勢和優質國際合作網絡,開展協同創新,打造“政産學研”一體的國際化高端創新平臺;推進拔尖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整合頂尖研究力量,聯合國外頂尖高校,打造華南地區中外合作辦學優質品牌。

  目前,已確定入駐知識城的其他高校和科研機構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廣州創新研究院、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廣州研究院、廣州大學黃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等。預計,知識城將匯集碩博研究生及博士後等高端人才逾7000名,科研人員、教職工逾2000名,形成大灣區科技創新人才高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