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今年上半年生産汽車114萬輛

2020-08-24 18:57: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從24日舉行的廣州市政府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新聞發佈會獲悉,廣州今年上半年生産汽車114萬輛,同比下降13.8%。

    廣州今年上半年生産汽車114萬輛,同比下降13.8%_fororder_2

                                                                                  新聞發佈會現場(韓希 攝)

  廣州市政府高裕躍副秘書長在會上介紹説,作為全國三大汽車生産基地之一,廣州在2019年汽車製造業總産值實現5461億元,産量292.26萬輛,整車産量在國內城市中排名第一,初步形成日係品牌、歐美品牌和中國品牌共同發展的多元化汽車品牌格局。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全市汽車産值累計2271億元,同比下降12.9%;産量為114萬輛,同比下降13.8%。但值得高興的是,廣州市新能源汽車産量上半年仍達2.68萬輛,同比增長79.8%。

  目前廣州市擁有廣汽埃安、東風日産晨風、廣汽比亞迪和北汽4個新能源汽車自主品牌,還有小鵬汽車、恒大汽車、寶能汽車、廣汽蔚來等新造車勢力,還有日本電産、時代廣汽等一批核心零部件項目落戶。

  高裕躍表示,隨著廣州對汽車産業的重視,廣州市汽車産業創新動力也不斷增強。目前,全市擁有汽車行業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1個(廣汽研究院)、省級企業技術中心9個、省級工程中心2個,初步形成智慧網聯汽車研發産業集群。廣州市還積極促進跨界融合,並不斷推進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區建設。

  目前廣州市是中國地內首個認可其他地區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許可的城市,是國內推進遠程駕駛測試進度最快的城市,開放道路測試路段長度居全國前列,全市現有半開放測試路段67條,累計里程135公里。在半開放道路上的自動駕駛測試總里程數已累計達到60萬公里。發放自動駕駛路測牌照數量也居全國前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