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長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隊伍文化“軟實力”

2020-12-26 16:12: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長安宣):記者近日從東莞長安公安分局獲悉,該局今年不斷創新思路、豐富載體,積極推行“走出去、請進來、樹標杆”工作舉措,大大強化了隊伍的“軟實力”,不斷提升警隊整體素質和戰鬥力。

  為全面提升公安隊伍整體的文化建設水準,長安公安分局日前組織各部門、各派出所政工工作負責人到東莞市公安局參觀,學習市公安局文化中心警營文化建設的經驗、做法。

東莞長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隊伍文化“軟實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226160119

東莞長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隊伍文化“軟實力”。通訊員 供圖

  東莞市公安局文化中心展示了東莞公安70餘年的歷史變遷,以及東莞公安近年來的蓬勃發展和警營文化建設成果。期間,東莞市公安局政治處有關領導就黨建、工會等警營文化建設等進行授課,並相互深入探討、交流了意見。

  “通過‘走出去’參觀學習,讓大家進一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拓展思路,必將對推動警營文化建設實現新提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長安分局政工監督室主任李永恩談起到參觀學習的感受時説。

  為繼續強化警營文化陣地建設,深化從優待警,長安公安分局將進一步以警營文化建設為載體,並結合各個營院實際,打造集黨建、訓練為一體的“應急處突備勤區”。

  據了解,長安公安分局每年都開展多場警營開放日活動,邀請社區幹部、群眾、學生等到公安機關觀看民警警務技能演練、警犬科目演練,親身體驗酒精檢測儀、執法記錄儀、無人飛行器等公安裝備應用,向社會各界代表展示公安民警鬥志昂揚,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活動中,人民警察和廣大人民群眾進行零距離接觸,增強了警民關係,進一步提升了群眾安全感和對公安工作的滿意度。

東莞長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隊伍文化“軟實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226160053

長安公安分局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通訊員 供圖

  參加過警營開放日的市民都表示,這樣的活動能讓群眾對公安機關的打擊防範工作有進一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長安公安的新變化、新風貌。

  據介紹,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進一步暖警勵警,今年,長安公安分局在全鎮民警、輔警、聘員當中,開展崗位標兵月度評選活動,每月評選包括掃黑除惡、偵查打擊、執法辦案、提升群眾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滿意度等標兵。長安公安分局每月都邀請廣州中醫藥大學國醫堂老中醫內科、針炙、推拿等專家教授,到長安公安分局舉辦“巡診進警營、關愛聚警心”義診活動。同時,還通過舉辦男子籃球賽等,促進民警間的團結友愛,提升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和綜合素質。此外,長安公安分局還積極營造“用心工作·快樂生活”警營文化氛圍,“用心服務,精準指揮”“用心工作,快樂生活”“不負韶華,只爭朝夕”……各類文化標語以橫幅、標語、字雕等形式醒目地展示著,時刻提醒著長安公安敬業樂業,幸福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