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樊振東回母校鼓勵小校友為國爭光

2021-01-06 14:55: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黎韻清):乒乓球世界冠軍樊振東5日回到母校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看望正在訓練的廣州乒乓球隊運動員,並鼓勵他們,發揚冠軍精神,不畏困難,奮勇拼搏,為廣州、為國家乒乓球事業增光添彩。

乒乓球世界冠軍樊振東回母校鼓勵小校友為國爭光_fororder_3

樊振東與領導、小隊員等合影(林力 攝)

  樊振東與廣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歐陽資文,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學院黨委書記譚愛英,學院院長李國平,以及他在學院的帶訓教練張敏作了親切交流。歐陽資文表示,歡迎樊振東回到廣州,回到學院為正在努力訓練的青年運動員加油打氣,希望小運動員們能以振東哥哥為榜樣,學習他勤學苦練、頑強拼搏、爭創佳績、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質,也希望樊振東繼續傳承和弘揚冠軍精神,幫助廣州乒乓球事業行穩致遠,為廣州建設國際體育名城做貢獻。歐陽資文還和樊振東家人通話,表達了對樊振東回家的熱烈歡迎。譚愛英錶示,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將全力以赴做好重點運動員的訓練和參賽保障服務工作,協助解決運動員在訓練和比賽中遇到的問題。

乒乓球世界冠軍樊振東回母校鼓勵小校友為國爭光_fororder_4

與領導座談(張躍鑫  攝)

  樊振東鼓勵正在刻苦訓練的廣州乒乓球隊運動員,要倍加珍惜難能可貴的訓練機會,來之不易的訓練環境和條件,嚴格按照教練的要求刻苦訓練,同時也要認真學習文化知識,為學院,為廣州,為祖國爭取更大的榮譽!

  樊振東是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培養、輸送的優秀運動員。2020年,樊振東憑藉精湛的球技、敢打敢拼的精神和對體育精神的追求,不斷突破自己,共奪得2020年卡塔爾公開賽男單冠軍、2020年男子世界盃男單冠軍及2020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男單冠軍等多項世界和全國賽事成績,完成世界盃三連冠,並獲頒2020年體育運動獎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