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東莞厚街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正式啟用

2021-01-07 16:48: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陳金鎮 單桂絲):廣東東莞厚街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1月7日正式啟用。

  近年來,東莞市厚街鎮在平安東莞、美麗東莞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卓有成效。厚街公安在全市公安機關近兩年公安工作綜合評價排名全市前列;厚街城市管理、美麗鄉村建設也走在全市前列。

  為推進“灣區現代新城、創新活力厚街”建設,提升城市品質,提升反恐處突、智慧新巡控、治安交通管理、服務群眾的實戰效能,厚街鎮由公安分局牽頭,分期分批建設5個警務工作站和城市服務驛站,目前已完成體育路和神仙水公園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建設,公安、城管、網格中心已進駐試運行。

神仙水公園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通訊員 供圖

  當天的啟用儀式以主、分會場形式在厚街鎮舉辦,其中主會場設在厚街鎮神仙水公園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以電視電話形式連線至體育路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分會場。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長周兆翔;東莞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局長郭懷晉;厚街鎮鎮委書記劉學聰;厚街鎮鎮長葉可陽和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厚街鎮相關領導;以及厚街公安分局、厚街城管分局、網格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出席了儀式。

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長周兆翔致辭。通訊員 供圖

  啟用儀式上,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長周兆翔對關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厚街鎮黨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謝,要求厚街公安繼續採取紮實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動各項警務工作提質增效,回報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愛、回應廣大群眾的殷切期盼。厚街鎮公安分局局長陳世光介紹了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的基本情況和功能定位。他表示,將著力將工作站打造成反恐處突第一堡壘、警民聯防第一崗哨、智慧防控第一前線、服務群眾第一窗口,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儀式結束後,厚街公安還組織了武裝大巡遊,震懾違法犯罪,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厚街鎮公安分局局長陳世光致辭。通訊員 供圖

  據介紹,厚街警務工作站(城市服務驛站)涵蓋了治安管控、城市服務、網格排查等功能,是創新警務運行機制改革和基層社會治理模式的一項重要舉措,其建成投用有利於職能部門溝通聯動和資源信息共享,將更好地推動平安厚街、善治厚街建設,為打造“灣區現代新城、創新活力厚街”注入新的精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