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建立上市綜合服務平臺機構庫 深入推進企業上市“領頭羊”行動計劃

2021-01-09 14:56: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廣州企業上市“領頭羊”行動計劃推進活動之機構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1月8日在廣東股權交易中心交易大廳舉辦。

廣州建立上市綜合服務平臺機構庫 深入推進企業上市“領頭羊”行動計劃_fororder_D85C64F6-81A4-4F0A-9ED7-58D33A017687

活動現場。活動方 供圖

  目前,廣州金融業已發展成為廣州市的第四大支柱産業。2020年廣州新增境內外上市公司22家。截至2020年底,廣州市累計培育境內外上市公司201家,總市值約3.8萬億元,累計融資約5000億元,資本市場“廣州板塊”影響力不斷擴大。

  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邱億通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舉辦本次活動既是落實廣州企業上市“領頭羊”行動計劃的具體舉措,也是一次階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他希望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各方繼續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與技能,形成優勢互補,加快構建資本市場優質生態圈,為推動“十四五”時期廣州金融業高品質發展,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金融樞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中國建設銀行廣州分行副行長程飛沫、招商證券總裁助理劉銳、萬聯證券總裁羅欽城、廣州南粵基金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濤等機構代表發表了主題演講,為廣州企業上市工作提出真知灼見。他們紛紛表示,廣州在全國一線城市中率先推出企業上市高品質發展“領頭羊”行動計劃,充分發揚了羊城敢為人先、奮發進取的“領頭羊精神”。通過本次活動,廣州企業上市綜合服務平臺順利組建了囊括銀行、基金、券商、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評估機構的合作機構庫,展現了政府強有力的金融資源整合能力。今後將不余遺力發揮自身專業優勢、資源優勢,助力打造以上市公司為龍頭的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不斷完善廣州資本市場生態圈,持續做強做大資本市場“廣州板塊”,為廣州市上市企業“領頭羊行動”計劃全面實現做出更大的貢獻。

  活動現場,廣州金融發展服務中心還分別與銀行業、券商類金融機構,財務服務類、法務服務類機構,以及投融資機構代表舉行了《廣州企業上市綜合服務平臺戰略合作協議》文本交換儀式,共建廣州市上市綜合服務平臺機構庫,進一步優化廣州企業上市服務體系,不斷加強上市服務效能,拓寬企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渠道。

  據介紹,下一步,廣州企業上市綜合服務平臺將依託各合作機構優勢資源,紮實推進廣州企業上市“領頭羊”行動計劃,深化活動成效,通過與各大金融機構、仲介機構進行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共建機構庫,實現産業與資本市場的協同聯動、資源共建共享,發動庫內機構創新業務與産品,為擬上市企業提供涵蓋上市培育、仲介服務、投融資渠道對接等一體化、一站式的專屬綜合服務産品,不斷擴大資本市場“廣州板塊”影響力。

  據了解,去年廣州金融業主要指標持續快速增長,預計全年金融業增加值將超過2200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