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齊歡享

2021-01-11 10:49: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1月10日,廣州警方舉辦警營開放日慶祝中國首個人民警察節。陳惠婷攝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公新文):今天(1月10日)是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也是廣州110報警服務台成立35週年紀念日,廣州市公安局在海心沙亞運公園舉辦警營開放日活動。這是廣州警方舉辦的最尖端、最潮玩、最智慧的警營開放日,參與警種之多、展示內容之廣均為廣州公安史上之最。

  為體現廣州公安百年探索、創新、敢為人先的精神,廣州警方在海心沙星光大道上搭建起110米的展覽長廊,通過圖文展板、實物展示、聲光電特效、多媒體互動等方式,展示廣州公安近百年厚重歷史最精彩的瞬間。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齊歡享_fororder_警營開放日1

廣州警隊秀裝備,市民群眾圍得水泄不通。陳惠婷攝

  開放日期間,廣州警方展示了最尖端的20件重型裝備和81件小型裝備,並通過精心設計和搭建的警用武器類、警用無人機類、智慧防控類、搜排爆類、防核生化類、搶險救援類、交通管理類、食藥環偵類8大主題式展示場景,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齊歡享_fororder_警營開放日3

一位退休民警(左)跟媒體分享,相冊裏當年的小學生現在已成長為一名人民警察(右)。陳惠婷攝

  從單警的特警單兵作戰單元到最先進的無人機自動飛行工作站,從RMI-10排爆機器人到水下無人駕駛探測艇,廣州公安上能飛天、下能入水的先進警用裝備逐一呈現,讓市民群眾在各個裝備的實際應用場景中了解,既漲知識又添歡樂。

遙控機器人搜排爆現場部分節選。陳惠婷攝

  當天,廣州公安在現場水空綜合演練,模擬珠江上一艘船艇出現被劫持的突發狀況,廣州特警通過直升機索降、安全解救人質的場景。還有,交警警用摩托車技能展示、空中無人機演示、遙控機器人搜排爆、警犬搜索等,“海陸空”全方位體驗廣州公安別樣的新“警”彩。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齊歡享_fororder_警營開放日2

廣州交警的快閃掀起開放日一個小高潮,眾多新媒體到場直播。陳惠婷攝

  當天上午8時開始,“廣州公安”融媒體團隊聯合相關媒體同步開展“廣州110網上警營開放日”,進行網絡直播,截止活動結束,累計有2300萬人次網友觀看網絡直播,警營開放日話題閱讀量超過1600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