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十三五”期間廣東水上交通安全穩定趨好

2021-01-12 16:11: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記者12日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十三五”期間,廣東水上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趨好, 事故件數下降了25%,死亡失蹤人數下降了12.7%。累計組織協調水上搜救行動1964次,救起15877人,救助成功率達97%。

“十三五”期間廣東水上交通安全穩定趨好_fororder_A4D9EDF5-A03D-447E-BC95-770612435425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朱子榮

  據廣東海事局副局長林奎介紹,“十三五”期間,廣東海事局轄區共發生死亡失蹤3-9人的較大等級水上交通事故12起,死亡失蹤共55人,相對“十二五”事故件數下降了25%,死亡失蹤人數下降了12.7%;發生死亡失蹤10-29人的重大等級水上交通事故1起,與“十二五”持平。轄區沒有發生死亡失蹤30人以上的特別重大水上交通事故,也沒有發生等級以上船舶溢油事故,廣東轄區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中趨好。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廣東水上應急救援能力不斷提升。新成立6個地市搜救分中心,實現海上搜救指揮協調機構全省覆蓋;建造了海事系統首艘萬噸級大型海巡船;開工建設華南地區首個國家級船員評估示範中心;建立粵港兩地應對海上重大船舶污染事故通報機制;全力保障深中通道、黃茅海跨海通道等重點涉水工程建設,實現港珠澳大橋9年建設期水上“三零”目標;成功防禦“妮妲”“山竹”等超強颱風,妥善處置“恒輝”輪遇險,“錦澤”輪沉沒等險情事故。

  據介紹,受疫情持續影響,今年春運期間廣東省水上交通運輸,與常年相比仍然處於較低水準,但是與去年春運相比會有所增加,也有可能存在集中出行情況。其中,瓊州海峽運輸流量仍將較大;香港航線高速客船仍處於停航狀態;其他水上客運部位如水上旅遊、陸島客運、渡口渡運仍將呈現節日期間集中出行情況。

相關新聞